Wednesday, March 12, 2014

夢境分析 - 夢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13-3-2014


今天早上,起床前發了一個夢很有意思:

我在氣喘的跑呀跑呀,石板路,很斜,怎麼也快不了.

因為趕著去上中文科, ,老師要總結和分析剛剛考完的題目.

上課中間時段小休走了出去買東西. 可能是很重要的東西吧.

在混亂繁忙的街上,我的腦海裡聽到另一個班的男老師在嘮叨,"你們為什麼考得這樣差"。我想 ,我班也常發牢騷的女老師(夢裡也是用了类似的經歷)也會提出同樣的抱怨吧.

整個夢的印像是被人投訴的感覺.但心裡並不反感,有些無奈和內疚的感覺.

昨天傍晚的經歷直覺地令我聯想到夢要我發省下了:

在一個鐘頭內我要做五件事: (my multi-task mindset, high efficiency. Too greedy again), 照相,要吃飯,買打印油墨,還答應帶飯回家給家人,然後趕著去上課.但偏偏像館老闆有去了吃飯,要等他,很多人又進出,照不了像呀,哪有情緒照?但結果還不錯. (感恩老闆在很短的時間裡給我照了些可愛的相片.

最後當然要邊吃邊趕路.也沒有履行自己對家人的承諾.家人不高興, 有抱怨, 自己也有內疚.身體也不舒服.

時間好像總是不夠用的,但又承諾太多.

梦在告诉我:




Too greedy, too messy

Okay, 一步步來,打好身體的基礎,有太多有趣的,有意義的事在等你去做.

潛意識要我慢下來,要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能有能力照顧別人.


感恩夢又再次提醒我要好好按排時間,將身體和家人放在重要的位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