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感恩- 幸福關係的支柱 ( 成功關係方程式工作坊)


22-4-2014

昨晚的“成功關係方程式工作坊”是一個學習感恩,創造雙贏的實踐坊.






華山常常講人生所有問題﹐都是關係的問題, 要搞好關係, 必須要學習溝通。而溝通的關鍵﹐不是我講什麼﹐而是對方收到什麼。懂得有效溝通﹐才是真正的愛﹐否則﹐只是強迫對方用我的方法﹐去滿足我的需要﹔難怪我們的愛﹐往往讓對方抗拒,甚至反感。

怎樣才能有效地溝通?華山發現“放下批判,堅持感恩,和而不同”, 正正是成功關係的有效工具。

籍著“放下批判,堅持感恩,和而不同”,在工作坊中兩個嘉朋友由不能明白對方,最後透表達感恩欣賞對方感謝對方,很快找到雙方舒服愉快的相處方法。Amazing

另一對嘉夫婦,可能本來想解決兩人之間的問題,但通過相互感恩讚美對方,丈夫很快發出愛的宣言,餘下的生命都要和太太一起走下去,愛她一生一世。感人的場面再次出現。

司儀Housie 充滿活力,感染力的分享讓我們感受到怎樣才能做到有效的溝通又不失去自我, 充分表達自己, 又可照顧到別人感受。她由一個討好者變成一個作回真正的自己,令別人也更喜歡她,自己也更自由。大家都活出自在人生。成功溝通的好例子。


成功關係方程式工作坊”讓我們再次見證感恩的力量,看到指責,埋怨只會另對方關上溝通的大門。

批判源於將個人的演繹變成真相,產生操控。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真相,單方面的解讀往往以偏蓋全,產生盲點,導致溝通渠道堵塞。

感恩 幸福關係的支柱。感恩打開溝通的渠道,潛意識大門,心靈的窗口,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別人和自己。找回內在的力量和幸福,化解誤解甚至仇恨,找到出路和解決問題的方法。好同意華山的看法:“感恩的人不會有痛苦”。

痛苦源於內心的饋乏和抱怨;抱怨表面上是在批判別人,但結果是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我沒希望了”的信念就自然而生。而責任也在別人!這才是“大問題”。

“和而不同”,求同存異,Learn to live in difference 一生的功課。

懷著感恩開放的心情,帶著包容,理解,尊重,信任的態度,幸福的關係,就在眼前,就在身邊。幸福,從感恩開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