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讓你的意念從標桿上跳過去

Well you can't help having a bit of bad luck now and again; that's life. But you can control your state of mind and have a positive attitude. That's a trait you don't find every day but the key to survive and success.

布勃卡是舉世聞名的奧運會撐桿跳冠軍,享有「撐桿跳沙皇」的美譽。 他曾三十五次創造撐桿跳世界紀錄,所保持的兩項世界紀錄,迄今無人打破。

在參加「國家勛章」的授勛典禮上,記者們紛紛提問:「你的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布勃卡微笑著說:「很簡單,每次撐桿跳之前,我先讓自己的意念跳過橫桿。」

作為一名撐桿跳選手,有一段日子,儘管布勃卡不斷嘗試新的高度,但每次都以失敗告終。他苦惱過、沮喪過,甚至懷疑自己的潛力。

有一天,他來到訓練場,禁不住搖頭對教練說:「我實在跳不過去。」

教練平靜地問:「你是怎麼想的?」

布勃卡如實回答:「只要踏上起跳線,一看清那根高懸的橫桿,心裡就害怕。 」

教練看著他,突然厲聲喝道:「布勃卡,你現在要做的是閉上眼睛,先讓你的意念從標桿上跳過去。」

教練的訓斥讓布勃卡如夢初醒。遵從教練的吩咐,他重新撐桿。這一次,他順利地躍身而過。

教練欣慰地笑了,語重心長地說:「記住,先讓你的意念從標桿上跳過去,你的身體就一定會跟著過去。」

突破心靈障礙,才能超越自己。如果你的意念屈服了,那麼你可能真的就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