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22

It's time to let go ( section 6)



A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要完美,而是要完整

1 溝通,是愛的通道,理解,是愛的代名詞。

我今天大部分時間是通過敘事治療,生命故事,人生高高低低,你的經歷、經驗和教訓,學到什麽?瞭解自己的weakness by nature and by life experiences 脆弱和你的strength by your innated ability and learnings.

我想你看到潛意識和意識的世界,每個人都有數個自己,無論正面 ( 你的天使,内在高人和内在小孩)還是反面 ( so called Demons或inner child) , 都是自己的一部分。每部分都有自己的性格,價值觀和attitude,真的好複雜,是嗎?

其實,真正去這樣看自己,就安心好多,接納好多。you are on the right track.

Dan 也有自身的脆弱,不敢和不想面對別人的complciated shadows,背後,可能是自己的投射,他的shadow的反應。隱形的好隱形,也許連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不少男士的共通弱點。如果你讀了我的電影review - 探索男士内心世界和grief ( 失去任何東西的不捨和不能接受的狀態和情緒,,,):

我和男士做夢境治療得到很多啓迪:

男人欲哭無淚時 - 脆弱背後見堅强!


還有就是電影對我的啓迪:

每個人都在演繹自己的人生劇 ( 冰封的心如何打開?)


從中可以理解到男士心理狀態多一些。知道如何和親密關係相處好些。

作爲另一半,自己的終生伴侶,你有與人瞭解,感受別人的感受的能力,因爲這是你的需要,對嗎?先生可能從小沒有這方面溝通習慣或性格所在,缺少這些能力,但他有他自己的表達方式,也可以非常感動你,對嗎?

你已經知道,放下期望,你就沒有那麽容易被別人的話刺激產生情緒波動。同時,你的溝通能力提升,用自己的感染力,去感化他,他也會多些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愛,自己的擔心和焦慮,自己的脆弱。反而大家的坦誠,可以轉化脆弱,内在都多一些慈悲的堅强和溫柔。

這裏,你看到怎樣的自己?

2 善用潛意識的力量

 這是我昨天給你的幾個問題,你的答案,令我驚喜和感動、欣慰。

給自己depression/anxiety ,  打分,從最低谷到最好狀態 10 - 1,

我從你的夢境變化,從你的這幾天分享,看到你在走出來,所以我supposed和確實相信你有自我療愈的力量,我你是什麽令你慢慢走出來?用了什麽方法?堅持這些方法,你會有實質性的改變,潛意識的成長。

你説:

On depression ratings, it was 8. Right now it is about 5. I set up small goals like reading scriptures, remind myself to do small things well and to complete any task I started. I also make myself do exercise like hiking and biking.

從這裏開始,今天晚上你的時間,我們更加深入探索如何走出depression haze 陰霾。

你看到一個用大自然療愈法、幫助我們serotonin和melatonin分泌。通過運動療愈自己,重新站立,繼續好好生活下去的自己,是的,自我調節,我們的細胞,可以自我修復。

你看到一個通過meditation去感受自己的感受,去觀賞自己的身體變化,感受痛症和stress, pressure,可以幫助你轉化情緒,轉化身心狀態,這是因爲冥想幫助釋放安多芬,釋放帶有慈悲心的催產素和放鬆自己的荷爾蒙,你看事物的角度也寬幅了。沒有那麽緊。比如Ben放學很累,休息一下,你不會覺得不安了。太好了,這樣的方法看事物,你會放鬆,寬鬆別人。

你説的好:通過冥想,你感受到、看到大開眼睛所看不到的東西,比現實更加現實,真實。那就是你回到了自己愛的家庭,你内在的家!真正感受自己身體和感受,情緒的感受,愛自己的表現,用到了自我療愈的力量,這和你的夢境 - I was in agony curling up on the couch. I was exhausted but couldn't sleep. My heart hurt a lot and to then I felt like a new heart was growing underneath the old one. I prayed for it to get stronger because I can sense I was already feeling better




你的夢境與冥想,有異曲同工的效應:過度恐懼、panic后感到非常内耗,迷迷糊糊中,潛意識的高人,也是你自己的渴望,夢想,就是要有一顆完整的心,代替破碎的心,或是自己潛意識要你看到一個美麗完整的自己,從破碎的自己走出來了,她還很脆弱,是的,但她已經知道自己身心成長的道路和方法:以上你説的就是一部分。keep going!





既然潛意識已經啓動了改變自己的列車,就要順勢,充分發揮自己潛意識的力量,夢境已經出現了完整的心,破碎的心是過去式,一路令自己回復自信, no stopping ,a truly self esteem building process!

3 粉紅色的狼,你來吧!我會迎接你。

我想起自然醫學的順勢療法,疾病是信息,發炎是身體的information,不能和它對著幹!

panic也一樣,但人經歷的深度的打擊,心理創傷在發炎。在痛。如果極度缺少有質素的睡眠,就會有驚恐症。請視它的來到為心理和身體受到巨大的壓力下,產生flight and fight的荷爾蒙,導致的為生理和心理的自然現象,OK?這是用科學化的方法,去解讀自己的情緒狀態和身體狀態。

我們今天用了很多時間探索當你的panic來到時的心理世界。你感到有塊的石頭在肚子裏,心好壓住的感覺,真的很難受!我聽到都很不舒服。非常感受到你的1痛苦。

哪些demons 是什麽?你説他們來勢洶洶,仿佛要奪走你的靈魂,這是非常非常好的心理自我解析。

我問你:他們在説什麽?他們説的都是内在聲音在羞辱自己,踩自己,失去自信的自己,他們在說:Dan怎會愛這樣的人,不值得他愛,先生會離開我...一連串的幻覺,壓過來,壓到你身體都發出難受的狀態。

剛剛失去一筆款項,從騙局中驚醒, 不久你發的那個噩夢,雖然今天沒有時間深入探索,但隱隱約約已經在做解夢。你不覺得嗎?慢慢回味下,看會自己的噩夢,真的會會心微笑呢:好有深度的夢境。



我覺得,沒有任何可惡的夢,都是潛意識的信息,是好東西!!but they disguise with nightmares only. 

經過幾個月的Therapeutical sections,我和你都已經覺察你内心的demons是什麽?

這次打擊,它們又被發酵,跳了出來,好活躍。

内疚,自卑,沒有安全感,特別是對錢的態度...,渴望別人認同,先生成爲自己的偶像,father figure,同時,也把自己放在一的不平等的地位,infierior position 小看可了自己。這些,都是童年創傷的後遺症,原來一次次被激活,也會傷人。

同時,越自卑,越要“自強”,證明自己的能力,但沒有用對方法。這些交易場,不是太感性或情緒常常波動的人能夠凌駕的事情。就算不是騙局,也不會有好的收穫。

你是非常有能力的人,找到自己的能力,就會發揮的自如開心,想想自己前幾年好有能量的自己去幫助有需要的老人家...

下次這些demons來了,請他們和你談談他們的内心世界 ( 與情緒深情對話),我已經和你做過内在小孩的幾次therapies,如内疚,自卑和焦慮等,他們的源頭,動機,它們的impact和行爲會帶來什麽結果。寫出來,或感受出來,他們一個個内在不安頓的孩子,就會被聽到,被明白,就會成長,你説的demons,就變成你内在的天使,拯救自己,走出陰霾。大大減少這些很辛苦的“恐怖襲擊”,你會更有力量,這次setback,真正的意義也許就在這裏。

4 人生沒有失敗,只有feedback

這次setback,不是失敗,你已經從中對自己瞭解深刻一些,自己的弱點和强項。你的命運,是由你的feedback決定。

你先生是個很踏實、實在和實際的人,他也有expectation,他沒有耐心或心情聼你,也許你需要給他認識:你已經不是要別人同情和索取愛的人,而是向著自愛,自強,自律,自我反省,自我療愈方向成長的Christine,將深層次的懺悔,不帶期望,盡情表達自己的心情和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告訴先生,他一定對你會有另眼相看的感覺。

你可以用零極限的方法,帶出你的表白和愛,對自己的愛,對先生的愛,對孩子的愛。

I am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thank you, I love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tiYUcDSFk

5 陪伴自己,愛好自己,安全感,自己給自己

接納自己,從原諒自己開始:





最後,這裏面的你,代表你自己,陪伴自己

代表你先生,終生伴侶,

代表你的摯愛的孩子們

送對給自己,作爲你每天self affirmation 的一部分。



donna 

25 5 2022


最近以爲個案遇到挫折,不時有panic的狀態,内部的精神消耗令他非常辛苦,常常會就迷迷糊糊的半睡。在夢中,他看到破碎的心下面,生長出一個完整的心,很小,還很脆弱,但它是完整無缺的。醒來,他感到心情好一些了。這就是回歸内在,潛意識渴望已經在夢境中實現,提醒自己,拿出行動,做一個自我完善的人。這就是夢境的力量!潛意識的智慧和療愈。

朋友開始看到這次的挫敗和自己長期找不到自我價值有關,認爲自己有賺錢的能力,有錢,就可以解決自己沒有安全感,自我價值提升的方法,也可以幫助家人更加富裕。

但自己的性格和技術都不是搞貨幣交易的人,於是就找人幫,但結果被騙。錢失去了,他的自尊心嚴重受打擊,靈魂仿佛也失去了。

我建議他做呼吸,專注自己身體的感覺,心理的感覺,有任何情緒出來,就和它們對話,感受它們的感受,聆聽它們,說:我明白你,我接受你,我知道了,我要愛自己。

最近這位個案一直做自我催眠,冥想,朋友開始發現:
看到内在的自己,真實的自己,看到新的世界,比以前想像的世界很不一樣,多了新的角度:

如看到孩子放學回家倒在sofa上睡覺,以前的自己會有焦慮擔心,怕他不讀書,現在,他安心自在,不會有焦慮,讓孩子休息。

這就是改變了自己的心態,也許覺得自己也很累,要休息,所以也感受到別人的累。

他終於明白:沒有處理自己的内在創傷,就以爲急於找到錢就可以解決自己的價值感和幸福感,填充内在仍然貧窮的黑洞,這是不可能的,而且問題會重複出現。

雖然他已經來到中產階級,仍然沒有富足的心態。對人沒有真正的安全感,内在是對自己沒有安全感。如何建立自我安全感和價值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