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21

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a self-identity searching process

 Lily Case 25 5 2021

DP retired teacher secondary school teaching social study

做义工,做运动,生活是很忙碌

但觉的时间不够用,想做的事情没有时间去做、

想开心起来,但

工作压力大,决定提前退休。没有小孩

感觉自己没有太大动力,没有找到自己的目标

自己是一个很平静的人不是情绪化那种,但觉的有时自己也有情绪低落时候

好像心灵上有些没有被满足

但有没有信心去满足自己

自信心不够,怕做错事情,

原于童年成长经历,爸爸要求高,长期不再家里,海上工作。姐姐情绪大,会发在她的身上,现在已经原谅了她和爸爸,透过写信


——————

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a self-identity searching process

Dear Louise

很高興可以聽到你的聲音,原來大家夢境工作坊已經有見過面,而且你也常常讀我的文章,從中得到共鳴和啟發,你是我的“老朋友啊!”。你的鼓勵,給我好大信心和inspiration

今天我們的分享,有幾個方面:

1

你總結了這段時間的學習,非常好啊!如何把我們學到的建構內在父母和理解內在小孩運用到現實生活中?我也在思考和每天反思自己這些課題。

2

上了一系列課程,你已經放下很多,原諒的原生家庭的過去和爸爸、姐姐,真好!

同時我們都明白,童年的imprint洛印給我們帶來的impact,自己性格的形成和童年生活很有關係,時時影響著我們的信念和行為模式,不是一下子可以療癒的,也許是一生的功課,特别是學習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你在這方面已經有很多學習,常常做,透過寫信和內在的對話,解夢… 探索和療愈自己。

我们提到做自己內在導師和父母,常常給自己creditpraiseself-hypnosis to be stronger and assertive

我想,性格一部分是天生的,一部分是別人眼中的自己, 內化了,以為就是自己,另一部分是後天自己,這部分的自己可以改變自己,改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感染力),去令自己變得更完整一些。天生的部分,接納她,包容她,發揮她,讓她為我們的生命服務。

3

我感覺你做各種運動和各種義務工作,日子很充實,同時也有些平淡,渴望找到生命那團火,或passion,有些突破,做更多有意義的工作,但內心有一些自我對話,感覺沒有足夠的自信心,自我價值感。

我相信你內心有一股渴望突破的火花等待綻放出來

你說的對,這需要你自己去探索、沉澱,期待你的探索和新的發現。

需要找到內在的動力和克服心理障礙。

4

我感覺今天的分享,我們最底層的部分是關於:

生命的意義,who am I? where am I? What do I really want to do? Identity searching

非常好的問題,相信這些core questions 會引領我們走我們渴望的道路,下半生如何活得自在,輕鬆,舒服又有滿足感: self fulfilment

是的,meaning of life 是人類生存的力量和動力,

你說的好,從日常生活中感受當下的意義,活在當下,享受當下,不論是做義工還是上街買菜,都是一種享受。

平淡也是修行!

5

和你分享對話,其實也是和我自己內在對話。好多insights reminder

我今天最大的收穫是提醒我要下定決心,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

斷捨離,清理家居,特別是自己的衣櫃和書籍

第二是寫書。

提醒我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妥善安排好時間。

最後,我們的分享,再一次令我深深感到:

好好愛自己。生命最高點點不是成功,而是身心安頓,平衡。也許,人做到這一點,就是一種成就。

Life is a process of acceptance self, other'sand change for a better self


6

常常做死亡的冥想,帮助自己set priority , 共勉




共勉之

以下一些reference 在分享中我想到的,供参考。也許你已經讀過: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7/09/blog-post_97.html

讚美別人,活出自己

活出最棒的自己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8/04/mentor-ship-program-redcoaching-reddr.html

美麗的四金花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9/04/blog-post_57.html

從夢境,看自我認同,自我價值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21/05/heart-talk-with-jenny.html

Heart Talk with Jenny (性格分析)

 

With Love

Donna

26 5 20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