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14

信念V.S.財富 - Dr Chow Wah Shan's workshop review and reflection



信念V.S.財富


20131116號的「信念創造財富」工作坊,與一般的創富講座很不同。工作坊生動有趣令人深思, 雖然工作坊已過了一些日子,但工作坊中其中有幾個問題,仍不時在我腦海裡迴盪。

錢代表了什麼?有錢是否就富有?

華山一開始就拿出$100港幣,和三個嘉賓做試驗。他先用這$100做學費,向其中一人學習會計,然後邀請這位嘉賓將賺到的$100,向第二位嘉賓學英文,然後,第二位嘉賓將賺到的$100,向第三位嘉賓學管理,第三位嘉賓再將賺到的$100,用來向華山學溝通。如此一個循環,四個人都善用賺來的$100,學習另一人的專長。結果, 本來只值$100的金錢,創造了$400的實際價值。每個人擁有的增值潛能,加上每個人可以創造的價值,原來是不能估計的.

工作坊中,義工Red的分享講出我們的心聲: “聽到華山說財富/金錢就是能量,必需流動才有價值,真是當頭棒喝!原來把自己擁有的財富、金錢放在銀行或保險箱,等於守財奴,不能為自己創造真正的幸福。唯有分享,讓這些資源流動,生命才會得到真正的富足

為何付錢態度,影響人的創富能力?

信念創造財富工作坊讓我明白到,我們付出金錢的態度是耿耿於懷還是帶著感恩的心,反映了我們的價值觀和信念,也影響了自己的賺錢能力越緊張錢,錢越會遠離我們。錢不是數字的交換, 而是財富的交換, 創造財富的工具我們付錢而同時能夠感謝別人的服務,其實是我們賦予金錢正能量,令別人開心,別人便會帶來更好的服務令自己開心,工作也更起勁,錢就變成能量,能量創造更多財富!

財富有多少種?

華山將財富引伸到人生的不同層次。財富何只是金錢那麼簡單?愛心、慈悲、健康、良好的人際關係、溝通技巧、知識、技能、豐富的想像力、創意等等都是財富

就以做義工為例。雖然沒有金錢回報,但帶給別人的關懷、愛心或物資上的支持,令別人幸福,自己也從中成長,心靈上得以健全,是金錢買不到的財富。這種雙向的回報,可以是精神上的,也可是物資上的,是無價的。

為什麼信念創造財富,而不單靠技術或金錢創造財富?

華山在他最近的隨筆-“金錢是生命能量”中的利用例子說明了信念的決定了結果,也正反映的我對錢的一些錯誤觀念。

我從小家窮,內心常帶著「我是窮家小孩」的信念,即使到大學教書,心態仍然貧窮,生活如常節儉,彷彿向宇宙宣佈:「我不值得富裕!」難怪我總是錢來錢去。十年前,開始做生命導師,仍是不好意思收錢,以為講錢失感情,曾多次豁免貧窮人士,結果弄巧成拙:對方上課中途稍微不滿便拂袖而去,我覺得很失望,其實是不滿自己對金錢的抗拒。後來,終於確定自己值得擁有財富,才心安理得收錢。從此,我的財富源源不絕,學員也喜悅地付款,覺得物超所值。

想發達,想住大屋,人之常情,但只想想而已,是白日夢。潛意識不想付出,生活就不會有任何改變。從中令我看到,“我們得不到我們想要的,只能得到我們相信的

怎樣才能將想法變成信念,將信念變成行動?這才是創富的關鍵。

我個人認為,通過做冥想、靜心(自我催眠的一種),可以有效地幫助自己,將想法變成信念。

好欣賞所在華山在工作坊裡一次又一次的帶大家做建立正確財富觀念的冥想和對財富的觀想(Affirmation on creating wealth) 帶著我們學習用槓桿的力量,透過團隊協作,與宇宙大愛,將無限資源融成一體。

 ‘團隊嬴,就是個人嬴;

 個人嬴,團隊不一定嬴。

將個人的夢與大家的夢連在一起,這個集體的潛意識就會形成巨大的動力,建立起一個資源共享的平台,創造巨大財富– 這,也許就是宇宙的能量。



Donna Wong

Updated --------22-1-2014

Please visit the workshop on 22 March

「信念創造財富」工作坊

金錢是生命的能量,直接反映自我價值感。金錢,猶如愛,需要流動,才有價值。當金錢能量如泉水溪流般暢快流動等於對宇宙宣告:我值得擁有財富。相反,從不流動的金錢,猶如一潭死水。貧窮其實是一種心態,內心慣性匱乏,凡事討價還價、斤斤計較,永遠不滿足。
貧窮,往往源自負面信念,例如:錢是骯髒的、錢令人自私貪婪、錢失感情我注定沒錢,等等。這些負面信念,出發點是恐懼。

吸引力法則﹐相信生命一切成果﹐都由自己的信念創造出來。怎樣的信念﹐就會創造怎樣的自己。宇宙其實是豐盛富足的,資源取用不盡。我們只需要和宇宙連結,調整到宇宙大愛的頻道,就會身心一致、生命富足,錢就自然會來。

在這個工作坊﹐把「吸引力法則」應用於生命最重要的幾個範疇﹐運用「信念創造財富」的竅門與方法,讓我們享受豐盛富足的黃金路。

日期﹕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晚8:00-10:30pm

 

導師﹕周華山博士,自在社(義務)導師兼總幹事
地點﹕灣仔皇后大道東43號東美中心2107室。金鐘地鐵F出口﹐灣仔地鐵A3出口。
費用﹕每位嘉賓100﹐並免費獲贈新書《活出我自在》
電話﹕68982854 (只供查詢﹐報名請用上述連結。)

注意﹕請來賓提早15分鐘到場登記。由於遲到者會影響其他參加者﹐所以我們不接納遲到者進場﹐敬請體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