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改寫信念-只要相信,必能看见


    DAILY ACTION GOAL

    課堂筆記及個人分享 

    導師:周華山博士                                     
                                                                    
                                            
變化才是永恆,接受與預期不同的現實。

-------------------------------- DAG 20130202 --------------------------------

唯獨我甚麼也不是,我甚麼也可以是。
I am nobody. I am somebody.
The biggest liar is: I am useless.

人生所有痛苦都是放不下小我。

The best way to find yourself is to lose yourself through serving others. Gandhi

放下自我,最有潛質的使命就展現出來。

一個人可以是很多角色,不要把角色當成人生全部,明天會怎樣,無人知,要走出角色,人的潛能還會大過自己想像。

我是永無止境的創造過程。

如何跟自己的情緒對話,不做情緒的奴隸,需要做情緒的主人。

步驟:我不是我的壞情緒,
我接受我擁有情緒,
當我有這種情緒時,我選擇……
我感恩……

冰山理論:潛意識的威力

意識    行為
潛意識   感受
        期望
        信念

每個行為背後都可能有驚人的發現。

每人看見的世界,每每受到過去的經驗、期望和信念的支配,所以有盲點的存在,未必是真實的世界。

當自己不在抗拒、接受現實時,對方只要感到安全、收到愛心,就自然會改變。

Let go all expectation. All expectation comes from ego. It comes from a planned expected direction.
Disappointment appears when things do not happen on their ways.

放下期望,盡情創造。

不要把自己與別人放在對立面,以免產生高低之分。

將自己的期望與別人的期望統一起來,合起來,同一個夢想去面對無常,彈性面對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

Flexibility gains control.

允許有各種可能性。

當自己給別人空間時,真正的發出愛的所為,改變自己,改變世界。

不要將自己的價值放在別人如何看自己,要減少期望,快樂就會大大提高了。

多點了解別人的期望,體諒別人的期望。

The biggest change in life is truly accepting who we are.

當人真正接受自己,也就是真正的改變了自己。

如何看別人的期望?
如何不喜歡別人的期望?表達自己的感受或拒絕?

如何放下期望?
運用「自他相換」方法平衡雙方的期望
運用Yes-No-Yes工具表達自己不愉快的感受,使用商量、欣賞的角度,雙嬴的出發點平衡別人的期望,表達自己的感受。
I can say NO.

Yes 欣賞對方正向出發點,理解、同情及支持對方的出發點
No 表達自己的感受,所面對的處境,態度溫和,立場堅定地說:同時我……
Yes 說:如果……,你的感覺又如何?
Give a constructive proposal or option.

令人感覺受尊重的決定權交給別人。

任何負面情緒都一定背後期望支配著。

每個行動背後都有一個信念,每個人都有一些核心的信念,但當事人未必察覺。

十二歲前決定了人生的大部份信念。

潛意識是一片肥沃土地,不會說「不」,不會分析,不懂對與錯。

我們不會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我們只會得到我們相信的東西。

請結合宇宙的大愛與能量行事,不要單靠自己、自我、自私處事。

每個人的信念在某時發揮正向作用,但隨著時間改變,過去的信念足以破壞將來的一生。

放下自我,是最有潛質的部份就會發揮出來。

真正的創造,允許無限的可能性。

面對無常,彈性處理。

每當小孩子看見自己的空間時,他會對自己的生命更負責任。

所有期望都是自己對自己的期望。

過去的一切是我成長的一部份,我感恩過去的一切,它是我學習成長的經歷。
「我看不見人生任何處境值得抱怨的。

Visualization Exercise

Under a relax environment and set oneself relaxed.
Image the success and target has been achieved.
Keep being happening before it really happens.
Listen to the voice of our heart.

-------------------------------- DAG 20130203 --------------------------------


God only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停止做受害者,指責愈多,愈沒出路。

Stop complaining, speak with solutions.
Try to be a carrier of love of the universal.

凡事對金錢極大擔心的人,心靈、感情方面總有一定的陰影或恐懼,一旦心靈、感情方面困擾解決,財富自然來。

-------------------------------- DAG 20130211 --------------------------------

每天早上起床,想一想我要創造怎樣的一個自己?

Everybody is a product of the society. We are social products.

爸爸對孩子的影響,事業上如何看見成就、挫敗。
媽媽對孩子的影響,待人接物等軟件工程。

爸爸怎樣對待媽媽,影響著兒子如何對女性相處。
媽媽怎樣對待兒子,影響著兒子如何選擇女伴。

課題只會不斷重覆,直至自己完全放下原生家庭的不良影響,值得留下者留下,值得?棄者?棄。

Don't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當我帶上有色眼鏡面對世界,這個世界就被染上我給予的概念。

Belief - Being - Results (neutral)

「我過去所有對我今天都有正面影響,不論起跌,不論順逆境。

人生就是經歷,請享受每種經歷。

Try to feel more connected to the world and the people around. Do not isolate to oneself.

找到問題已是解決問題的一半。

自他相換,可改變自己的態度,看見更多的可能性。

請多點發問:我有那些地方可以進步,如有不妥,請直接告訴我。

試想堅持既有舊信念帶來的後果,試換轉另一個信念,找到新希望,換取幸福結果。

成功方程式

成功方程式

鎖定目標
觀想成果
持續練習
接受挫敗



挫折是考驗的時候,考驗令人真正進步,變化是無常,挫敗是常態。

1. 鎖定坐標
只要相信,便能看見。

2. 觀想成果
Be Do Have
Happiness is here and now.

3. 持續行動

4. 接受挫敗
挫敗是成功的過程,不要白白浪費自己的挫敗,請思考敗因。

每天感恩別人,別人總會作出面的改變。

-------------------------------- DAG 20130218 --------------------------------

Feedback 要點
先稱呼別人名字
以平等語調對話,不要說:你……﹑你……,請改說:我們……,我的感受是……

只要正視自己脆弱一面,口頭表達讓大家知道,才能真正走出自己的黑暗面,找回光明的自己。

-------------------------------- DAG 20130225 --------------------------------

 改寫自己對別人的信念

Ways to build confidence for children by speaking more positively.

I believe you will take full responsibility for yourself by your own way. You will find best way to develop your potentials.
I will support you and listen at any time.

Whenever there is uncomfortable feeling on my mind, think about what the emotion indicate.
If I hold this emotion and belief, what are the consequences?
Is there any better belief and method which brings better impact on my life?

换位思考:
我選擇放下對別人的批判,我看見另一個別人,別人有別人的付出,別人有苦衷,有優點。
嘗試用新角度看別人,自己的態度是否不同,是否會帶來新的結果?

「我可以……,我相信……,我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