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2

The Power of Words


DREAM POSSIBLE MESSAGE:


許多人善良正直﹑勤奮用功﹐但說話技巧苯拙﹐明明想關懷和鼓勵對方﹐開口卻是指責和抱怨: 「點解你」﹑「你永遠都」﹑「我這樣關心你為你付出﹐你怎可能仍然」﹑「我都不想這樣﹐但是父母逼我」﹑「我都無辦法﹐是老闆搞到我」﹑「你次次都」…… 結果導致對方抗拒﹐甚至反感。自己本想表達關心﹐對方卻覺得被批判﹐於是氣氛惡劣﹐雙方涌出情緒﹐最後不歡而散。許多夫妻﹑家人﹑工作夥伴﹐長年冷漠﹐最終心酸心碎心死﹐就因為大家未掌握到有效的溝通詞彙﹐以至大家即使真誠努力付出﹐結果雙方都無奈地根疲力竭﹐非常痛苦和沮喪。
周華山博士經過多年研究﹐鎖定了五個香港人習以為常但足以摧毀一生的詞彙﹐逐一與你分析箇中利弊﹐讓大家引以為戒﹐同時提出另外五個創造美滿溝通的關鍵詞彙。周博士會即場與參加者做示範和練習﹐讓大家快速掌握到如何運用這些出色有效的溝通技巧和詞彙﹐提昇自己的親和力和感染力﹐在工作﹑事業﹑感情﹑親子關係上﹐更上一層樓。

Just attended this workshop:

For sharing.

华山说话的技巧令我明白:
1
沟通最重要的地方不是你讲了什么,而是别人收到什么. To be responsible for what we say. 
2
The power of appreciation. Once you appreciate others, you open the door for further communication, enhance relationships and build trust.
3
人生不在乎你学了多少,拿了多少证书,而是在乎遇到问题,困难,挫折时,你有多少能力去面对和解决,有多少能力去从人生经验教训中得益,有多少能力去帮助,献力而不计较个人得失.

20-7-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