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感恩﹐是快樂的泉源

Gen,


Do you remember the "DREAM Possible"s 工作坊? we may not have got time to attend their courses but DR Chow HUA SHANG's messages are always thought-provoking, inspiring and reflecting.

感恩﹐是快樂的泉源﹐是人世間最有智慧的生活態度﹐視一切經歷為上天賜予的禮物。

其實﹐福與禍﹑樂與苦﹐都是心的領受。心懷感恩﹐生機無盡﹐快樂無窮。我們不可能一面感恩﹐同時煩惱和抱怨﹐它們是不能並存的。當我仍然抱怨﹐只因為我尚未懂得感恩。

抱怨﹐猶如吸毒﹐會上癮的﹐越抱怨﹑越痛苦﹐並把痛苦傳給他人。

感恩﹐猶如收禮﹐很快樂的﹐越感恩﹑越快樂﹐並把快樂傳給他人。

感恩﹐不是成功得意時才需要﹔相反﹐痛苦時﹐最需要感恩。當我感恩﹐焦點不再是「我的」痛苦﹑「我的」無奈﹐而是自己所受的恩惠。感恩的起點﹐是「我」﹐過程包括許多個「你」﹐終點成為「我們」。因為有你﹐所以有我。

感恩﹐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完整﹑圓滿。

讓我們一起學習感恩的竅門﹐品嘗感恩的威力。

Mon

2011.3.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