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9

old whatsapp to friends

[14:10, 6/11/2015] Donna Wong: [6/11, 13:37] Donna Wong: 水中的冥想和夢想 – Embrace the moments 11 5 2015
寫在展覽前夕
昨晚半夜2點終於寫完講稿,睡了幾個鐘頭,起來游泳。水中陽光折射,產生晃晃水環,最易令人進入催眠放鬆的狀態。腦海中回憶起這段时间里難忘的經歷:
6.13 【升呢創富嘉年華】http://levelup.hk/collection/613detail,一個身心靈成長課程展覽會還有兩天就開始,但自己的心情也越來越平靜。可能是一個個最沒頭緒的事已經搞下來了,特別是Posters那一大堆設計的東西。過程是艱難的,少一點毅力都不成!從中,又是一個自我的探索:發現自己對催眠心靈事業很執著,into a perfectionism state,所以也非常累! 我的夢,一再提醒自己要適中,要顧著身體呀!
我的Booth 是1 號,四點半還有一個20分鐘的演講!
又是一個向自己命運挑戰的時間,也是對我的一次考試。沒人喜歡考試,但我偏偏每隔幾年都要做這些事情,一個不太安分守己的自己,呼喚著做自己外表好像根本沒有能力的事( 有時自己的inner dialogue 也在質疑自己)。但另一個自己對成功與否早已拋到腦後,或從不是她的issue.
最後做了,體驗了, 學到的是經驗,是心靈上的提升,是comfort zone的拓展,潛能的發現,也是向脆弱的自己挑戰!
我在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美麗的一面,就拿出這一點點可愛的東西和別人分享,這個世界已經可以不一樣。
催眠、解夢,學習做自己的心理醫生,療愈成長的過程:它幫助我不斷找回自己,找回心靈上的一片靜土: 一個內在的家。
Dr Denis Waitley ( One of the author of The secret)says: Self Esteem is deep down, inside the skin feeling of your own worth, regardless of your current performance. 自尊是你内心深处的自我价值,不管你目前的处境.
我想把這個信息通過夢境,催眠傳給身邊的人,通過網上YOUTUBE傳給更多的人,減少自我負面的對話,限制性的信念,活出自己夢想的人生。
這個夢想 成为了我的信念,推動我向自己挑戰。
我的命運很有趣:剛剛畢業,別人選擇我,給我機會,讓我去做我從沒有想過的工作, 走南闯北,到处游!Dept head 說,這是為你度身訂做的job;是嗎?我就做了!
後來保險公司找我,說這是世界上最難做的工作,是嗎?你願做嗎?我接受挑戰,還拿到不錯的成績.
然後,膽子越來越大,自己就創造機會,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很喜歡黃桂林老師的話:人生最重要的是體驗,越多嘗試,越多潛能可以發現,失敗與否實在不重要;第二是分享,分享是第二次學習,幫助別人,強化自己。
No matter if it is the moment seizes us or we seize the moment, just go to experience. Embrace the moments!
 please give  me a big FIVE
[10:16, 6/17/2015] Donna Wong: 解夢和生涯規劃:
這兩天協助朋友搞生涯規劃工作坊的籌備工作,看了不少有關資料。雖然大部分是針對大學畢業生,但在我工作中發現,生涯規劃的層面涉及到人生各个的階段。我從解夢個案中看到這個情況:當人們處於十字路口,人生的交叉點,退休之際,轉工或想創業,不少有深度的夢就出來了。
所以,解夢,最後還是回到現實生活,解決當下面對的問題。而夢, wake up call. 促使去我們面對。好好利用夢的insights,不難發現它已用智慧和理智,幫助自己解決矛盾,指點方向和做出選擇的暗示。

“現在的你,在人生哪個階段?
你迷惘,猶豫,渴求指引嗎?
我要去哪裡?
我在對的方向上嗎?
我可以更好嗎?
夢,這些小聲音,日夜敲打你我的心門。
我們渴求答案,希望有「貴人」現身,指點迷津,
所以求神問卦,算塔羅,論命理。
但你知道嗎?潛意識是我們的大貴人,「夢」是他派來的信差。
每每在生命的關鍵轉折時刻來臨前,
「夢」便搭著夜車趕來,捎來潛意識的提醒與洞見。
「夢」如此珍貴,
如果我們不懂夢,不認識夢,就只能在清晨醒來,
放任那些與現實似曾相似,卻又荒謬奇特的夢境,原車返回。
潛意識的來信,若總是被我們「已讀不回」。
久了,貴人沉默了,夢就不來了。
多可惜啊!
假使能好好收下潛意識送來的禮物該有多好!”
请你来到我的“體驗夢境療愈“和學習“解夢“工作坊:
http://levelup.hk/course/detail/500
http://levelup.hk/course/detail/501
http://hkier.fed.cuhk.edu.hk/…/2009/10/ajc_v12n1-2_79-93.pdf
 最后还是要回到理智的境界,梦是理性部分还是感性部分?两个都有,但解到最深层,还是要我们理性!

感恩日記:
今天的夢大人(我的內在老師)送上一個很完整的夢給我,寫完這個解夢篇,得到一個啟發:人生的最高点不是最高處,而是中間位,平衡點!
每個人都想自己變得更好,更可愛。我們需要的可能就是這樣一個時刻伴随左右-我们的潛意識老師,我们的知己,遊走於現實和理想中的靈魂,生命平衡的調節器。
每次解完夢,都有一種說不出的興奮和感動,內在力量平衡我的脆弱,讓我不要偏離,找回自己的平衡點。謝謝自己潛意識導師,提醒怎樣愛自己。
我想起老师Dr Huck的話:
“現在的你,在人生哪個階段?
你迷惘,猶豫,渴求指引嗎?
我要去哪裡?
我在對的方向上嗎?
我可以更好嗎?
夢,這些小聲音,日夜敲打你我的心門。
我們渴求答案,希望有「貴人」現身,指點迷津,
所以求神問卦,算塔羅,論命理。
但你知道嗎?潛意識是我們的大貴人,「夢」是他派來的信差。
每每在生命的關鍵轉折時刻來臨前,
「夢」便搭著夜車趕來,捎來潛意識的提醒與洞見。
「夢」如此珍貴,
如果我們不懂夢,不認識夢,就只能在清晨醒來,
放任那些與現實似曾相似,卻又荒謬奇特的夢境,原車返回。
潛意識的來信,若總是被我們「已讀不回」。
久了,貴人沉默了,夢就不來了。
多可惜啊!
假使能好好收下潛意識送來的禮物該有多好!”
Detail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
请你来到我的“體驗夢境療愈“和學習“解夢“工作坊:
http://levelup.hk/course/detail/500
http://levelup.hk/course/detail/501

感恩日記 - Go to Nepal
明天和父母去尼泊爾旅行。父母高齡,身體不好,但又浩愛旅游。做女兒很想找時間陪下他們,多些溝通,其实每次見面,都是在倒數,我很珍惜。這次去的目的,也想盡女兒一份孝心,照顧他們,所以還是要放下一切,又出一趟。
尼泊爾是一個相當貧窮的國家,但風景絕頂美麗。http://www.mafengwo.cn/i/2877496.html
導游打電話來,說很多小孩乞丐,叫我們帶些東西給他們,我聽了心一酸,想帶朱古力,心想,他們可能從沒吃過。還有文具。
導游又說,帶上口罩,我問,為什麼?原因不是任何我可以想象的,卻是去“觀看“燒尸體。我心一愣,Oh,不知為什麼,沒有以往那種恐懼害怕,如何面對死亡,我每天都在思考的問題。記得我的mentor陳一德老師說,治療師最重要一課,是要學會面對生死。懂得如何死,就懂得如何過好每一天。
OK,又一次心靈之旅,我會好好體驗,會在此分享給大家。
想到三點要起床,乘車上西瑪拉雅山看日出,又是一次體力的考驗, 但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心情還是蠻興奮的.
不知為什麼,有些內疚,但更充滿感恩。眼前浮現很多孩子要東西吃,要錢......暗暗告诉自己,要珍惜擁有.....

[15:58, 4/26/2015] Donna Wong: the tour was cancelled when arriving at the airport.
 feeling grateful and praying people in the earthquake area...🙏🙏
[15:58, 4/26/2015] Donna Wong: 拖着重重行李回到家里,老公,孩子的欣慰的笑容,让我感到难以形容的幸福。虽然根本没有去到灾区,但大家彼此心境都好像起了些变化。我和老公拥抱,我说,世上难料 ,大家今后要多多珍惜一起的时间。老公更发誓 ,更加爱我。哈哈哈 ,这也许是这次"尼波尔"之旅的最大收获和学习:珍惜眼前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