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13

爸爸的感謝卡



今天一大早,先生沒有像以往去練太極拳,而是要趕去開個會.他邊吃早餐邊開手機上的function -Calendar?! I was surprised to find his schedules were very full.

對一般人來說,使用calendar 是平常事.但對一個一年前聽見需要買個電話就可能爆燥如雷,一個曾經說永遠不再要手機的人,一個聽見開會兩字就煩的人,今天的轉變何止電話那麼簡單.

這一年多,因為他退休,可以說是我人生一個重新適應他的一年,對我是一個極大的考驗.

行山,太極令他生命不再灰暗,他開始感恩我媽媽和朋友帶他走進積極正面的朋友群.身體健康些,家庭也平和些.

好感恩我這一年是個极大機會去學習成長的一年,令自己更有同理心,爱心.

好感恩兒子成熟了不少,在家裡擔當越來越重要角色,助人為樂,教爸爸使用手機電腦,令爸爸恢復自信.

好感恩NLP mentor Chris,我的心靈導師Dr Wha Shan和 Red, my Hypnosis coach Nelson 及 正向心理學書籍幫我看到人生就是選擇,面對自己,做好自己,幸福就在心理,就在身邊每一個角落,只要我留心,去發現.

看到先生找到使用手機的快樂,我鼓勵他寫下给孩子的第一个感谢卡.他非常开心的写到...





 我同他說:”一句真誠的,發自內心的話,可能令人高興一天,甚至改變一生.”


5-2-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